WAN (廣域網路)


廣域網路(Wide Area Network, WAN),又稱外網、公網。是連接不同地區的區域網路或都會網路的電腦通訊的遠端網。通常跨接很大的物理範圍,所覆蓋的範圍從幾十公里到幾千公里,它能連線多個地區、城市和國家,或橫跨幾個洲並能提供遠距離通訊,形成國際性的遠端網路。

在一個區域範圍裡超過集線器所連接的距離時( HUB跟HUB之間的連接距離不可超過100米,而且最多到4階),必須要透過路由器來連接,這種網路型態稱為廣域網路。如果有北、中、南等分公司,甚至海外分公司,把這些分公司以專線方式連接起來,即稱為「廣域網路」。此外,廣域網路並非網際網路,多數人都會誤認為是網際網路。

廣域網路的傳送媒介主要是利用電話線,透過ISP業者將企業間做連線,這些線是ISP業者預先埋在馬路下的線路,因為工程耗大,維修不易,而且頻寬是可以被保證的,所以在成本上就會比較為昂貴。

一般所指的網際網路是屬於一種公共型的廣域網路,公共型的廣域網路的成本會較低,為一種較便宜的網路環境,但跟廣域網路比較來說,是沒辦法管理頻寬,走公共型網路系統,任何一段的頻寬都無法被保證。

WAN (廣域網路)

無線網路規劃建議

回答與建議

硬碟長壽十五招

回答與建議

關於影像分析的十件事

回答與建議

藍眼知識學院

蘊藏許多助人的知識與智慧。

關注藍眼知識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