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热纸


选购隔热纸前应先了解隔热纸的各项参数,根据自身预算与须求购买合适的隔热纸。

总隔热率 Total Solar Energy Rejection

总隔热率又称为总辐射热阻隔率,针对太阳光波长范围 300nm ~ 2500 nm 的紫外线光、可见光与近红外线区的隔绝,数值愈大意谓着透过贴有隔热纸玻璃的热能愈少。而当两种不同的隔热纸有相同的总隔热率时,通常可见光的穿透率左右着车主的选择。可见光透过率较低的隔热纸,通常被选用为车窗与後挡玻璃的使用。而可见光透过率较高的隔热纸,常被选用在前挡风玻璃。

此为最能代表隔热纸好坏的参数,检测阻隔了多少能量进入车内,阻隔越高越好,量测波长为 400nm ~ 1100nm,包含可见光与红外光。

馒头老师建议 隔热纸的选择最重要的是总隔热率,值愈高隔热效果愈好,价位也较高。

红外线阻隔率 Infrared Rejection, IR CUT

红外线的比例占了阳光能量的 53%,然而它的范围较广,从 780nm ~ 2500nm,因此可运用不同的科技来降低红外线的进入,例如:可涂布金属成分在聚酯胶膜(PET Film)上,如金、银、镍、铝等,然而依据所涂布金属的阻隔特性不同,其所需的厚度等因素就会不同,进而影响到可见光的进入,另一种为利用红外线吸收材料来降低其进入,唯独过多的热被吸收在玻璃上并再次辐射出来的量亦会增加,利用兼具红外线反射与吸收的技术来达到红外线能量的阻隔以增加总隔热效果。

红外线阻隔决定隔热纸的价位,数字越高效果越好,主要波长为 800nm ~ 2500nm,800nm ~ 1200nm 为高热量近红外光区段。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厂商仅会标示特定红外波长阻隔,例如:红外线阻隔率 98%,但仅只有在波长 950nm,此类隔热纸的隔热效果是打折扣的。

馒头老师建议 红外线阻隔率愈高的隔热纸愈好,但也要注意红外波长范围。

紫外线阻隔率 UV Cut

紫外线波长为 280 ~ 380nm,紫外线光在贴隔热纸於玻璃前后的阻隔率。当此数值愈高时,表示紫外线阻隔能率愈好。

馒头老师建议 紫外线阻隔率愈高的隔热纸愈好。

眩光隔绝

可见光区域 360nm ~ 830nm 光线的阻隔,数值愈高表示车外光线经由贴有此隔热纸的玻璃进入到眼睛的比例愈少。

透光率

阻隔可见光 360nm ~ 830nm 范围光线的比率,数值愈低表示可见光在贴隔热纸於玻璃前后差异愈大,简单说就是看出去的景物愈暗。透光率愈低,代表从车内看车外的景物愈暗,相同地,从车外看进车内也愈暗。

馒头老师建议 透光率低对隐私的保护较好,车外行人或驾驶不容易看到车内驾驶或乘客的容貌与行为。但驾驶也会在视线上受限,尤其是低光源的环境下,象是昏暗的停车场,或是夜间行车。后视镜可能会因为透光率低的隔热纸影响,看不清镜内的来车或行人。

反射率 Reflectivity

为可见光反射效果,分内、外反射率,反射率越高,越容易生成镜射效果,镜射严重有可能会影响行车安全。

内反光 Interior Reflection

从车内观察时,贴有隔热纸玻璃的可见光区域 360nm ~ 830nm 之光线反射。数值愈高,表示借由贴有隔热纸玻璃看到自己影象清淅的程度愈高。一般玻璃的反射率约为8%。内反光率的数值愈高,容易看到车内物体倒影,进而影响行车安全。

馒头老师建议 普通的厚度 5mm 无色玻璃在表面尚未有任何涂料的情况下,反射率约为8%,建议选择内反光率低于8%的隔热纸较佳。

外反光 Exterior Reflection

从车外观察时,贴有隔热纸玻璃的可见光区域 360nm ~ 830nm 之光线反射。数值愈高,表示借由贴有隔热纸玻璃看到自己影象清淅的程度愈高。

馒头老师建议 普通的厚度 5mm 无色玻璃在表面尚未有任何涂料的情况下,反射率约为8%,建议选择外反光率低于8%的隔热纸较佳。除非你希望大家把你的车窗当成镜子,整理服装仪容。

防爆

发生车祸或意外时,避免玻璃受到异物撞击後,碎玻璃飞散伤人。隔热纸防爆功能强弱取决二个部分,第一是基材的强度,根据结构与厚度决定。第二是胶的黏性,黏性愈高防爆效果愈好。

馒头老师建议 为了您与家人的安全,一定要选择具有防爆功能的隔热纸。

可见光穿透 VLT

通常是以主要波长为 400nm ~ 780nm 平均计算,数字越大越透明。

屏蔽系数 SC

屏蔽系数主要是设置玻璃隔热效果用,因为玻璃为透明的因此以反射率而推导的系数,效果越低反射越高,但没有阻隔太阳辐射效果。


线上订车

若以上文章对您有帮助,请使用下方链接订购特斯拉车辆️以获得回馈。

订购特斯拉 / Order TESLA

门市订车

请告知业务以下推荐编号。

kennyhuo13875

蓝眼知识学院

蕴藏许多助人的知识与智慧。

关注蓝眼知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