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的車輛保固


新車有限保固

您的車輛享有《新車品質有限保固》保障,其中包含《基本車輛有限保固條款》、《汽車安全氣囊系統(SRS)有限保固》以及《電池與驅動單元有限保固條款》。

基本車輛有限保固

《基本車輛有限保固條款》為您的車輛提供 4 年或 80,000 公里 範圍的保固,並以先到者為準。

饅頭老師建議 每月里程保持在 1,666 公里內,則 4 年保固到期,超過這個值就享受提前出保。如果要動到 12V 電池的改裝,例如 Model 3 的前車廂改為電動,建議等此保固到期後再執行。

汽車安全氣囊系統(SRS)有限保固

《汽車安全氣囊系統(SRS)有限保固》為您的車輛提供 5 年或 100,000 公里範圍的保固,以先到者為準。

電池與驅動單元保固

電池及驅動單元的保養期為:

Model S 與 Model X

8 年或 240,000 公里,以先到者為準,而且在保固期間內至少保持 70% 的電池容量。

Model 3 Standard Range

8 年或 160,000 公里,以先到者為準,且在保固期內保持至少 70% 的電池容量。

Model 3 Long Range 與 Model 3 Performance

8 年或 192,000 公里,以先到者為準,且在保固期內保持至少 70% 的電池容量。

些保固涵蓋必要的維修或更換,以修正 Tesla 所製造或提供之任何零件在正常使用情況下出現的材料或工藝缺陷。

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新車有限保固》


中古車有限保固

《中古車有限保固》為直接向 Tesla 購買中古車的車主提供安心保障。

饅頭老師提醒 中古車有限保固是指向特斯拉原廠購買的中古車,其他不適用中古車有限保固,比如你向中古車商購買就不一定適用此項保固。

根據《基本車輛有限保固》,Tesla 中古車保固涵蓋剩餘 4 年或者剩餘 80,000 公里的範圍。到期之後,由《中古車有限保固》提供 1 年或 20,000 公里的額外保固。如果《基本車輛有限保固》到期,從您的交車日期起,《中古車有限保固》將提供 1 年或 20,000 公里的保固。

原車《電池與驅動單元有限保固條款》的剩餘保固仍適用於中古車。

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中古車有限保固條款》


零件、車體與烤漆維修有限保固

直接向 Tesla 購買的 Tesla 品牌零件、櫃台交易或線上購買,或由 Tesla 服務中心或 Tesla 鈑噴中心購買且安裝之零件的維修或更換,可受到《Tesla 零件、車體與烤漆維修有限保固》的保障。

本有限保固涵蓋必要的維修或更換,以補救 Tesla 判定在正常使用情況下出現的任何「故障」。

「故障」係指保固零件完全故障或無法作用以執行原始設計可提供的功能,造成此情況的原因是 Tesla 製造或供應的零件在正常使用情況下,因材料或工藝上的缺陷導致。故障不包含因正常磨損或損耗而逐漸導致作業表現效能降低。

《Tesla 零件、車體與烤漆維修有限保固》自零件購買日起生效,保固期間長達 12 個月或 20,000 公里,以先到者為準。特定零件類別有專屬的保固期間:

  • 鈑金:有限終身保固
  • 驅動單元:4 年或 80,000 公里,以先到者為準
  • 車輛高電壓電池:4 年或 80,000 公里,以先到者為準
  • 壁掛式充電座:4 年
  • 觸控螢幕與媒體控制單元:2 年或 40,000 公里,以先到者為準

如須詳細資訊,請參閱《Tesla 零件、車體與烤漆維修有限保固》


常見問題

如果我選擇不要保養我的 Tesla 車輛,這是否會使我的保固無效?

建議您依照《車主手冊》維修車輛,若您不願意,也不會影響您的《新車有限保固》的效力。但若您收到服務警示但未立即安排 Tesla 服務中心預約,則因此導致將車輛的進一步損壞將會影響保固效力。

饅頭老師建議 收到服務警示一定要安排回原廠。

我是否一定要將車輛送往 Tesla 服務中心?

透過空中下載軟體更新、遠端診斷以及行動服務技術人員提供的支援,可降低造訪服務中心的需求。如果您的車輛需要服務,您可在 Tesla App 中排程服務預約。如果您選擇將車輛送往非 Tesla 營運 (或特約) 的機構進行保養或維修,發生問題時保固內容可能會受影響。

饅頭老師建議 保固內的保養或維修,還是乖乖回原廠。

《新車有限保固》是否可以在我賣車時轉讓給新車主?

可以。如果「車輛所有權轉讓」是由 Tesla 執行,您的《新車品質有限保固條款》會隨同您的車輛一起轉讓給新車主。

饅頭老師建議 賣車時一定要執行「車輛所有權轉讓」,但要先確認是否有某些權益在所有權轉讓中喪失,例如 Model S/X 的終身免費超充。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整理自 特斯拉官網,所有特斯拉的保固以特斯拉官網說明為主。

線上訂車

若以上文章對您有幫助,請使用下方連結訂購特斯拉車輛️以獲得回饋。

訂購特斯拉 / Order TESLA

門市訂車

請告知業務以下推薦編號。

kennyhuo13875

藍眼知識學院

蘊藏許多助人的知識與智慧。

關注藍眼知識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