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語法


ASP.NET是由微軟在.NET Framework框架中所提供,開發Web應用程式的類別庫,封裝在System.Web.dll檔案中,顯露出System.Web命名空間,並提供ASP.NET網頁處理、擴充以及HTTP通道的應用程式與通訊處理等工作,以及Web Service的基礎架構。ASP.NET是ASP技術的後繼者,但它的發展性要比ASP技術要強大許多。

ASP.NET可以執行在安裝了.NET Framework的IIS伺服器上,若要在非微軟的平台上執行,則需要使用Mono平台,ASP.NET在2.0版本已經定型,在.NET Framework 3.5上則加上了許多功能,像是ASP.NET AJAX、ASP.NET MVC Framework、ASP.NET Dynamic Data與Microsoft Silverlight的伺服器控制項等。

很多人都把 ASP.NET 當做是一種程式語言,但它實際上只是一個由 .NET Framework 提供的一種開發平台 (development platform),並非程式語言。

也可認為ASP.NET是.NET元件,任何.NET語言,例如C#,可以參照該元件,建立網頁或Web服務。


如何選購觸控螢幕?

回答與建議

如何選擇互動電子白板?

回答與建議

上課錄影的好處

回答與建議

藍眼知識學院

蘊藏許多助人的知識與智慧。

關注藍眼知識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