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触控荧幕?


可以接收手指或者橡胶笔头输入讯号的感应式液晶显示或者平板荧幕装置。当接触了荧幕上的图形按钮时,荧幕上的触觉反馈系统可根据预先编程的程式驱动各种连结装置,可用以取代机械式的按钮面板,并藉由显示画面制造出生动的影音效果。触控荧幕的用途非常广泛,从常见的 ATM、POS 到工业用的触控电脑。


触控荧幕种类

触控荧幕依原理不同,可以分成电阻式、电容式、波动(声波、红外线)式等。电阻式触控荧幕的基板是二层玻璃,内侧皆铺上镀有氧化铟锡的导电层,上下层间以一些绝缘的“隔球”隔开,最外面再加上薄薄的防刮板。使用者透过按压,让上下层接触而发出讯号,所以上层是材质较软、触摸后会有微小凹陷的薄玻璃或塑胶,下层则是比较硬的厚玻璃;隔球可以避免用久了以后材料变形,就算不碰也会造成短路而自行启动。


选购触控荧幕时注意事项

  • 触控软件
    触控软件是触控荧幕的灵魂,各家厂商使用的触控软件不尽相同,建议您在购买前先试用在触控荧幕上进行书写,并体验切换书写工具使用。
  • 烤漆品质
    烤漆品质的好坏直接影响使用者对产品品质的评价,烤漆品质包括触控荧幕机身内外两部分的品质,内部应做好除锈和防锈处理,确保设备在长时间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不会生锈,外部生锈主要表现为:漆表面逐渐不平整,继而鼓泡,严重的情况下烤漆脱落。正常情况下外观处理应平整,没有明显凸凹,表面应光滑,色彩光亮,长时间不变色。
  • 安全性
    触控一体机控制电路的安全性:包括电路设计的安全性、接插口的安全性和方便性、漏电保护和超载保护的有效性以及散热效果。
  • 外部结构的安全性
    包括选用板材的品质和厚度,外部介面的安全性和方便性,开关机操作的安全性和方便性以及设备本身放置的稳定性。
  • 内部结构的合理性
    触控荧幕的内部结构应方便触控式荧幕、显示器和电脑主机以及其他外部设备的安装和拆卸,并且在整合过程中和运输、使用中不会造成对集成设备品质的影响。合理的内部结构也会减少和方便售后服务。
  • 供应的及时性和持久性
  • 性能价格比是否优越

如何选购触摸荧幕?

回答与建议

如何选择交互电子白板?

回答与建议

上课录影的好处

回答与建议

蓝眼知识学院

蕴藏许多助人的知识与智慧。

关注蓝眼知识学院